10月16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1.大陸四川 再傳第3名藏人自焚

大陸再傳四川藏人自焚。昨(15)日上午四川格爾登寺一名還俗僧人在縣城恰塘中街菜市場附近自焚,這已是四川阿壩縣這個月第3起自焚事件,也是今年以來第7起。

2.世界盲人日 陳光誠境遇再受關注

在10月15日「國際盲人日」當天,又有人相約從青島出發去臨沂探望被囚禁的陳光誠。此前的多次探望行動受到中國學界普遍關注,如今越來越多的法律界人士也對陳光誠表達了聲援。

3.10億高利貸案 鄂爾多斯地產顯崩盤

「全民放貸」的鄂爾多斯,再爆發10億元高利貸大案,據悉該案涉及債權者或超過500人。媒體稱,風暴邊緣的鄂爾多斯房地產早已顯現泡沫,陷入滯銷狀態,而其房地產開發資金超8成來自民間。鄂爾多斯正陷入地產借貸恐慌。

4.英媒:中國遊客黃金週到海外狂購

《泰晤士報》報導,中國遊客在十月黃金周假期到海外購買奢侈品破記錄地花了24億英鎊,大量搜購手錶、香水、皮件和名牌服裝,中國遊客的消費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0%。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