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六中全會場內秀文化 場外抓訪民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中共召開六中全會,全國各地大批訪民陸續前往北京,希望能夠向當局反映冤情。雖然這次全會的議題是“文化興國”,號稱要“滿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但前往會議現場的訪民大多被警察抓走。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與歷屆會議一樣,隨著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在北京召開,全國各地大批訪民再次突破重重阻力前往北京,試圖向中共高層反映冤情。在六中全會開幕前,每天都有近萬訪民前往北京信訪辦訴冤。

《美國之音》報導,10月15號,上海、黑龍江、河南等地的大批訪民不顧警方嚴密盤查,前往六中全會會議地點——北京西長安街上的京西賓館,試圖向中共高層鳴冤。但他們大多被嚴密把守的警察抓走。

訪民表示,當局派出大批警察,沿途設卡,對行人嚴加盤查,一旦搜出上訪材料,立即強行抓走、送往專門羈押訪民的「久敬莊」。訪民反映,當天至少有30輛裝滿訪民的公交車開到「久敬莊」。

《博訊網》消息,15號上午,上海訪民毛恆鳳在軍博西路行走時,被北京警察抓走,同時被抓的甚至還有普通遊客。

毛恆鳳:“看到當領導的去反映情況,看見警察反映甚麼呀?!看見警察我一定要繞過他們走,我也沒露面,我在馬路對面,他們奔過來還抓我。”

10月13號,毛恆鳳曾經發佈視頻,控訴當局的迫害。毛恆鳳談到,她為了爭取母親的抗日烈士家屬待遇而上訪,但被剝奪工作權利,甚至懷孕後被強行墮胎。2000年,當局與醫院串通,毒死她的母親。她的 3個女兒也被剝奪了上學的權利,停學在家長達10多年。

毛恆鳳:“我本人受到的傷害數不勝數,關進精神病院監獄,勞教所,黑監獄。甚至在旅館被抓,在火車上、在馬路上走路,都會遭到警察的毆打、侮辱、剝光衣服,各種人身的侮辱。”

除了毛恆鳳之外,來自上海的其他訪民也在視頻中,控訴了自己的冤情。

而北京上訪村來自廣東、重慶、河南、四川等地的多位訪民,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警察每天晚上都會來上訪村抓人,很恐怖。

住房被強拆的任女士,來自河南,她在親自經歷種種不公之後,對當局徹底失望,決定不再上訪。

河南任女士:“我以前認為我們的祖國(政府)挺好,我沒有想到。我的父親是38年參加工作的老幹部,我在父親的墳上哭,為甚麼你當時不幫國民黨,你要幫共產黨?你打的是一個甚麼江山呀?!”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六中全會提出口號要“文化興國”,“滿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諷刺的是,在會議召開的所謂“敏感期”,不僅大批訪民被抓捕,上了當局黑名單的人士也被嚴加控制。

北京著名維權人士胡佳,因為揭露河南愛滋病真相,被當局迫害關押多年、6月份才剛剛出獄。胡佳告訴《新唐人》,這兩天,北京非常緊張,很多人被軟禁。他平時出去的時候,有兩輛車跟蹤,現在則變成3輛車。

胡佳:“它(中共)所說的這個文化,應該是首先以維護統治、加強統治、洗腦,讓老百姓遵從於統治者的利益,從這個角度出發的。它(中共)恐怕是在一種冠冕堂皇的角度下,去怎麼來進行這種文化的禁錮。”

10月12號,河北多位訪民也在網上發佈視頻,控訴自己多年來遭受的不公和冤情。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謙、周昕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