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驚聞2歲童躺血泊 十多路人不救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最近,大陸廣東佛山市發生一起駭人聽聞事件。一名2歲多女童被車撞倒後不久,又被來車壓過。一名拾荒老婦呼救後,經女童的母親送醫急救。令人髮指的是,不僅2名肇事司機逃逸,期間經過的十多名路人都沒有理會。

13號晚5點25分,佛山市黃岐廣佛五金城街上,身穿黑衣、紅褲的2歲多女童小悅悅,在離家1百米附近被一輛白色麵包車撞倒﹔司機在停車後,繼續開車壓過女童後逃逸。緊跟著,後頭經過的路人沒有施出援手,小悅悅又被一輛小貨車碾過。前後長達6分多鐘時間,包括一名帶著小孩的母親,共十幾個路人,都繞過躺在血泊中的小悅悅。直到58歲的拾荒阿婆陳賢妹經過發現,開始呼救,孩子的母親這才知道出事了。

目前,小悅悅在廣州軍區總醫院急救。17號中午,ICU文副主任告訴本臺記者,還沒有脫離險境。

ICU文副主任:「現在病人各方面的反射有所恢復。但是,主要的腦幹的功能還是沒有恢復,仍然非常危險。對病人神經系統的判斷,還有治療效果的觀察至少要7到10天。主要是看病人有沒有可能恢復有效的自主呼吸和腦幹反射,這是最主要的。」

2名肇事司機都 已被刑事拘留。小悅悅的父親王持昌表示,他看了肇事過程的視頻,心情十分悲憤。

王持昌:「世態炎涼,我也不好說太多。第一個肇事的人他說的很簡單,壓死一個人不就賠1-2萬塊錢。受訪問的時候,他說我知道撞倒孩子了。看後輪他就是想把我女兒置於死地,很明確。」

目前未脫離險境的小悅悅,是否已感受到大陸的世態炎涼呢?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