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管大會串 再現農村看戲熱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7日訊】彰化縣文化局配合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舉辦南北管整絃排場大會活動,安排16個來自全台各地的南北管團體,演出傳統音樂「歡慶百年」。

小朋友敲鑼打鼓架式不凡,唱起樂曲來聲音宏亮。因為興趣,讓他們走進北管的世界。

明梨園小朋友 賴國昌:

「因為小時候有興趣跟姑丈學這個傳統樂器,就是嗩吶、鈸、還有鼓,還有通鼓,還有大鑼這五種。」

新竹竹塹北管藝術團 林進旺:

「我覺得北管的音樂,非常高亢激昂,然後是我喜歡的音樂,我主要學習的是唱曲部分,學習小旦和老生。」

台北藝術大學 吳雅婷:

「我覺得滿迷人的,因為還滿喜歡,因為我們大部分人學的是中國樂器,然後上了大學之後,接觸到北管,然後是個樂種,接觸到唱戲,比較多方面接觸這樣子。」

南管樂沉靜,北管樂曲高亢激昂,表演場合也有差異。

台北藝術大學 吳雅婷:

「北管主要就是用在比較熱鬧的場合,就比較熱鬧,像是廟會會常常看到,那南管就是比較文靜的音樂,然後在樂器上使用也不一樣。」

「南北管整絃排場大會」,在彰化鹿港老街藝文館演出,邀請民眾利用週末假日一起來欣賞,重溫早期農業社會在戲棚下看戲的情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