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兩岸不排除簽和平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7日訊】兩岸怎麼走,牽動民主同盟在亞洲的實力與佈局。接著馬上帶您關心逐漸升溫的2012總統大選,馬英九總統今天(17日)召開的最後一場黃金十年政策說明,就提到兩岸願景的部分,馬英九提出,要推動未來和中國大陸簽訂和平協議,此言一出,立刻引起現場媒體的高度關注。

黃金十年記者會,馬英九提出兩岸政策具體目標,就是推動簽署兩岸和平協議。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未來十年當中,應該去對於兩岸,在循序漸進的情況下,能夠審慎的來斟酌,在十年當中是不是去洽簽兩岸和平協議」

馬英九強調,要在人民支持、國家需要與國會監督的條件下,才會進行,並強調所有的兩岸策略,都是要維持兩岸和平。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先急後緩,先易後難,先經後政,我們說先經後政,就是並沒有排除跟大陸,未來作政治的對話」

對馬英九提出的兩岸主張,引起現場大批國內、外媒體的高度關注。

記者:「那如果說兩岸之間要簽和平協議的話,是不是就是國民黨跟中國共產黨簽就好了,為什麼台灣要跟共產黨簽和平協議?」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不會為了簽而簽,一定是在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情況下,我們才會去做,我們之所以提出來,我剛才講這是十年的規劃,不可能在十年當中,不去觸及這個議題,我們必須要先做好周全的準備。」

馬英九在選前拋出和平協議話題,勢必又將引起台灣各界的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