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揭蔣渭水銅像 讚時代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7日訊】今年是台灣民主先驅蔣渭水逝世80周年,而今天,10月17日,也是台灣文化協會創立90周年的紀念日,台北市政府特別選在這一天,在蔣渭水紀念公園舉行蔣渭水紀念銅像揭幕儀式。馬英九總統與蔣渭水的家屬特別蒞臨會場,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馬總統與蔣渭水的長子蔣松輝,以及雕塑家蒲浩明等人,共同為蔣渭水銅像揭幕,左手提著醫生看診包、右手拿書,穿著長大衣,高2.4公尺的台灣民主先驅蔣渭水銅像緩緩現身。現場氣氛沈靜肅穆,與會貴賓在巨大的銅像身影下,一起緬懷這位台灣民主先驅為台灣的犧牲與貢獻。

出席揭幕儀式的馬總統,希望世人記住蔣渭水是時代的典範。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渭水先生所提出來的理想,我相信絕大部分都已經實現了。他主張議會自治,他是在1931年去世的。19年後,也就是 1950年,台灣舉行花蓮縣議員跟花蓮縣長的選舉,開始了60多年的地方自治。當然,從地方到中央花了差不多30多年的時間,但是畢竟那是一個重要的開 始。」

為了抓住蔣渭水的神韻,銅像的創作者蒲浩明,看過數百張照片,花了4個多月完成。他說:之所以以蔣渭水最後留影做為藍本,就是因為當時的蔣渭水處於人生最困頓的時期,卻仍筆直站立,令人肅然起敬。

藉由民主先驅銅像的豎立,記錄歷史,民國百年,台灣正在以各種努力,沈澱過去,邁向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