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香奶茶17→25元 漲幅47%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7日訊】超商咖啡漲價引發部分民眾反彈,不過今天(17日)又傳出,統一旗下480毫升裝的麥香紅茶和奶茶也將漲價,最高漲幅達到47%,但是統一澄清說,是推出不同產品,並非原產品漲價,不過已經有網友在臉書串聯,要發起10月20日拒買咖啡運動。

伴隨民眾28年歲月的統一麥香紅茶和奶茶,傳出也要漲價了嗎?販售通路商傳出,480毫升包裝的麥香紅茶原價16元,將要漲到20元,而400毫升裝的麥香奶茶,原本賣17元,即將要漲到25元,漲幅高達47%,而且最快近期就會公布,民眾聽了,忍不住大吐苦水。

民眾:

「比例也漲太多了,會影響到消費意願。」

民眾:

「一個月(薪水)兩萬元,生活費都不太夠,(漲價後)會比較少買一點。」

民眾苦哈哈,實在是因為麥香奶茶在國內是奶茶類飲料的市占率第一,達40%左右,這一漲讓消費者吃不消,不過業者澄清,是推出新產品,價格自然不一樣。

業者 涂忠正:

「我們把它定位是新產品,茶葉,它的成本會不一樣。」

其他包括寶特瓶裝的沙士、鋁箔包咖啡和各類茶品也傳出已經或即將跟進漲價,整體漲幅大約在12~16%之間。

而之前超商含奶咖啡漲5元的風波還沒平息,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起10月20日拒買咖啡活動,要用消費者的力量,抵制廠商的無理漲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