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搶水爭議 40位作家挺身護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7日訊】來關心環境生態,中科搶水的問題已經引發了藝文界的關注,有40多位藝文界的人士,聚集在彰化縣溪州鄉濁水溪的灌溉渠源頭,將心中護水護土地的心情,寫在樹葉上,呼籲政府重視農業用水問題。

作家 小野:

「我寫得很簡單,為了對台灣的承諾,我們來了!」

知名作家小野為了保護台灣這塊土地,在葉子上寫下感人的詩句,而他希望政府能夠聽見他們的聲音,珍惜台灣這塊土地。

作家 小野:

「因為台灣是一個非常小的島,本身的土地、水源都非常貧乏,經不起任何的破壞。歷史告訴我們,每一次破壞,都要花好幾百年來恢復。現在既然我們有這種警覺以後,每一個行動跟每一個作為,我們都要非常小心。」

中科搶水爭議,不但引發溪州農民的反彈,如今這個議題也引起了藝文界的關注。包含吳晟、小野在內的40多位作家,聚集在彰化縣溪州鄉莿子埤圳的源頭,以大大的「護水」兩個字來表達他們對於這片土地的關懷。

鄉土作家 吳晟:

「人的生存命脈就是農業,所以沒有了水就沒有農業;沒有農業就沒有糧食;沒有糧食,人怎麼能夠生存?」

40多位作家在葉子上面寫下詩句,並且將這些葉子投入灌溉溝渠中,希望政府能夠看見他們護水護土地的吶喊,正視中科搶水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