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將登卡內基 顧嘉煇盛讚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弘揚純真、純善、純美正統聲樂藝術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將在本月底於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決賽。有香港歌壇教父之稱的著名作曲家顧嘉煇,稱讚大賽是音樂界盛會,於卡內基音樂廳演出更是歌唱家一生的願望。

《上海灘》、《獅子山下》等等千餘首膾炙人口的粵語流行曲,出自於這位享譽國際、被譽為香港歌壇教父的顧嘉煇之手。獲獎無數的他今年4月再錦上添花,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贈“終身成就獎”。如何能創作這麼多經典的歌曲,顧嘉煇表示用心和腦。

香港著名作曲家顧嘉煇说:“我平時去吃飯、開車,我不聽音樂,自己想的音樂會在腦中出現。”

78歲的顧嘉煇形容音樂是他生命的所有,在樂壇縱橫數十年,他認為品德修養很重要。他说:“一個人的品德好,其藝術成就較容易,當然修養好自己,對自己的前途依我見解很有幫助。”

顧嘉煇得知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在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感到非常高興,稱讚大賽是音樂界非常好的交流平臺,呼籲聲樂界千萬別錯過機會。

香港著名作曲家顧嘉煇说:“我覺得這個是很難得的機會,因為許多藝術家都以去卡內基音樂廳表演為一個很大願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