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育儒親友相挺 寫實畫表現平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連續榮獲兩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獎項的楊育儒,10月在故鄉屏東巴比頌畫廊舉辦個展,二十多年的繪畫生涯希望作品帶來平和的光明面,親人和朋友的 支持讓楊育儒堅定信念走出自己的路,我們帶您看看他的故事。

這兩幅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中獲獎的作品「聖光」與「隱士」,表現出楊育儒豐厚的肖像寫實功力。

屏東資深藝術家 陳國展:

「他的人像(畫)掌握住被畫(者)的這個主角的特性、內涵跟他的才華,這是很難得的。」

楊育儒希望他的作品帶給人們平靜祥和的力量。

旅俄油畫肖像家 楊育儒:

「我希望讓人家看到我的畫就是一種冷靜,一種很平和的感覺。」

藝術專業員 黃淑蓮:

「這張感覺上色彩很清新很亮麗,我很喜歡這一片綠,你從遠方看過來那個感覺就很舒服。」

屏東資深藝術家 陳國展:

「我們看到這個畫就好像自己在海邊吹著海風,他的天水顏色都很調和。」

屏東巴比頌畫廊負責人 邱旭衝:

「這一幅畫是我靜物裡面看的最喜歡的一幅,他有把畫面那個花的喜氣給畫出來。」

大器晚成的楊育儒,直到二十六歲,才決定開始走上繪畫的道路,在貴人與家人的支持之下,讓他站穩築夢的每一步。

旅俄油畫肖像家 楊育儒:

「其實我媽媽影響最多,她就是說不管做什麼事情就要認真專注去做這樣子,就是既然決定了就不要退卻,就要繼續走下去這樣子。」

楊育儒母親:

「我會鼓勵他說,如果你有興趣就繼續畫,你要走這個路線你要走好,主要你就是出社會第一要謙虛和大家互相研究,姿態要放低,好像有把話聽進去的樣子,這樣我就很高興了。」

楊育儒鼓勵有天賦的年輕人不要輕易放棄,把阻礙化成洗鍊自己的助力。

旅俄油畫肖像家 楊育儒:

「如果真的有天賦有興趣的話就不要放棄自己,不要半途而廢,繼續走下去。」

楊育儒認為萬物本來就是寧靜平和的,寫實能將事物的本質表現出來,將世界的正向力量傳播出去,分享給更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靜如 陳明玉 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