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雕塑拓荒者 蒲添生紀念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有「臺灣雕塑第一人」,「臺灣西洋古典雕塑拓荒者」之稱的蒲添生先生百年誕辰,目前正在嘉義市文化局展出,希望通過展覽,向一代雕塑家,致上最高的敬意 。

建國百年,也是雕塑家蒲添生先生的百年誕辰。嘉義市文化局特別規劃蒲添生百歲特展,同時也出版「臺灣雕塑世界的拓荒者蒲添生」一書,向一代雕塑家,致上最高的敬意 。

嘉義市文化局長 洪孟楷:「舉辦蒲添生老師百歲的特展,我們都是以戰戰兢兢的心情來迎接歷史、創造歷史,這樣子美好的事物讓它源源流傳。」

蒲添生繪本作者 吳靜芳:「蒲老師後期的作品,大概就是這個運動系列,把人體比做一朵盛開的花,所以你會發現它的線條不管是由上而下或者是一個跳躍式的,都像一朵花朵一樣綻放,最美的就是看它那個綻放的方向。」

蒲家傑出兩兄弟,也是雕塑藝術的新秀,哥哥蒲浩明是現任文化大學美術系教授,弟弟蒲添生,則是雕塑紀念館館長,衣缽相傳,繼承父志,為臺灣雕塑界,努力奉獻。

文化大學美術系教授 蒲浩明:「他(蒲添生)把新的知識,新的美術帶進臺灣,他一生總共有55年的時間,都在做推廣的工作,是文化重要的臺灣遺產。」

蒲添生雕塑紀念館長 蒲浩志:「如果社會上,有為別人來犧牲的精神的話,那社會會更好,所以爸爸為達成這個理念,他把癌症置之一旁,全心來創作,然後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蒲添生一生奉獻雕塑藝術,留下許多珍貴創作成果。最後一件巨作,是震撼社會的健康幼稚園車失火,林靖娟老師為搭救小朋友及家長的紀念銅像,歷經四年抱病製作,終於1996年5月15日完成,儘管半個月後,蒲添生就與世長辭,但他懷抱良善理念與價值的作品,則常存人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