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共諜案 羅奇正維持無期原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鎖定,去年十一月,軍情局爆出上校羅奇正雙面諜案,國防部最高軍事法院今天(18日)維持原判,表示羅奇正涉違反效忠國家職責等罪,判處無期徒刑,禠奪公權終身,從事共諜所得的財物均追繳沒收,如果無法追繳,就要以羅奇正身家財產來抵償,可以說是祭出重判。

軍情局上校羅奇正遭判無期徒刑,他和被中共凌虐策反的台商羅彬,2007年起向中共出售超過百份機密資料,包括台灣在大陸的情報人員名單。軍民兩人都被吸收為中共的「雙面諜」。

中國公民力量發起人 楊建利:「語言上面的方便,還有人都是華人方便,這邊就更容易蒐集情報,現在有兩岸自由行,甚麼各種交流非常多,所以他在交流活動中,一定派自己的情報人員,也同時發展情報人為他做情報工作。」

台灣情報人員被中共吸收的消息不斷,二○○四年,軍情局退伍上士張全箴,被上海國安局官員策反,返台建立間諜網,接觸三名現役軍情局校級軍官,過程中失敗,仍遭判刑一年。

另外,中科院前技正黃正安,則陷入桃色陷阱,將職務上取得的「鳳凰遙攻精靈炸彈」等機密資料洩漏給中共,被判處有期徒刑八年,褫奪公權五年確定。

中國公民力量發起人 楊建利:「開放社會,他沒有辦法用情治單位,去任意地監聽自己的公民,他作不到這一點,但是專制社會可以不需要任何法律程序,他願意監聽誰就監聽誰,整個情報戰,成為一個不對等的博弈了」

中共情蒐滲透,海外民主人士有感受,不對等的情報戰,凸顯兩岸政治環境差異,也檢驗台灣政府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