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宣布 老農津貼調高316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馬總統今天(18日)針對老農津貼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現行6000元老農津貼,調高到6,316元,並且設下排富條款。另外馬總統還強調,未來為了避免每到選舉就加碼的情況,將修法讓老農津貼,每四年隨物價指數(CPI)來調整 。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農民朋友的事就是我的事,照顧農民就是照顧台灣最本土的人」

記者會上,馬總統用閩南語說要照顧農民,要來與基層拉近距離。

有別於對手陣營喊出的加碼一千元,馬英九宣佈,老農津貼隨著物價指數調高為6,316元,也就是未來老農每人每月多領316元。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次為什麼只調整316塊而不是一千塊,主要的考慮就是公平正義的原則,跟信賴保護的原則,我們希望把這個機制制度化,減少政治性,去掉過去民粹式的加碼」

強調公義,不僅設下排富條款,馬英九表示未來老農津貼,每四年調整一次,而這次宣佈調整的福利津貼,還包括其它8項社會福利補助。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增加的將近68億元,所照顧的人287萬人,比民進黨的老農津貼只提高一千塊錢又不排富,不但節省14.4億元經費,受惠人數增加68.7萬 人」

馬英九表示未來增加的68億元預算,將由中央政府總預算支出,而照顧的對象,不只有老農還有其他弱勢群體。馬英九擴大補助範圍,要與民進黨的主張作區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