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三國暴雨 25萬人受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不止泰國犯大水,中美洲國家在連日遭遇豪雨的侵襲下,引起土石流、山體滑坡、橋梁坍塌等災害,造成至少84人死亡,9人下落不明,25萬人受災。

上週向中美洲侵襲的熱帶低壓引發了豪大雨和土石流,路上交通一片混亂,許多人不得不離開家園避難。

在宏都拉斯南部,官方表示超過兩萬戶家庭已經逃離家園,河水衝過堤防,洪水四處流竄。

不少村莊已經中斷交通,地方政府緊急向中央求助,緊急需要救難物資並建立臨時避難所。

田裡農民辛苦種植的作物全部毀於一旦,飼養的牛群也都葬身水底。災民們只能住在沒有電的地方等待援助。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約有七千六百戶宏都拉斯家庭還待在屋裡避難,食物由當地政府提供發送給災民,但是物資也所剩無幾。

在局部地區大雨依然尚未停止。當地政府呼籲民眾不要冒險穿越溪流,並隨時注意溪水上漲的警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