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健康婚姻 多元文化嘉年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為了幫助新住民融入台灣在地生活,很多鄉鎮都會舉辦學習課程,週末在屏東千禧公園舉辦多元文化嘉年華會,現場除了宣導健康的婚姻與終生學習外,還頒 發新住民最佳學習與幸福家庭的獎項,鼓勵他們透過學習融入台灣生活,讓婚姻更幸福 。

先生 黃聰成:

「替她高興,她能夠真正學習,因為她照顧小孩整理家裡面,還抽出時間去讀書,這是很用心。」

印尼新住民 賴雨芳:

「晚上去讀書回來照顧小孩。改變很多,比如說我不會寫字,學也會了,像不會講國語也會講。」

屏東縣教育處長 顏慶祥:

「我們希望說新住民也好,外配的夥伴們也好,把屏東當成他們真正的第二個故鄉跟家。愛是很重要的,他是追求真善忍的最基本的核心價值,家庭教育就是一個讓愛流動的地方。」

嫁來台灣十年的阮紅鶯,已經成為道地的台灣媳婦。

越南新住民 阮紅鶯:

「我們比較習慣台灣,我就當台灣是我的第二個故鄉。」

阮紅鶯女兒 劉妹妹:

「外婆家比較熱。」

越南新住民 阮紅鶯:

「不是熱而已,是非常熱,非常非常的熱。」

阮紅鶯女兒 劉妹妹:

「(喜歡我們家還是外婆家)我們家。(為什麼)很涼。(吹冷氣)嗯。」

相關單位為許多新移民家庭,提供協助,甚至也成了異國婚姻的溝通橋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