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征被揭掌亞視 議員疑為影子董事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亞洲電視因7月初搶報江死訊而遭當局調查,大股東王征的角色備受關注。近日有報導指王征違例掌控亞視證據曝光,自去年起已掌握亞視個別節目的製作方向,甚至連管理層出勤記錄也須由他親自過目。有立法會議員要求廣管局儘快調查王征是否影子董事。

大陸商人王征頻頻出現在亞視重要場合,並常高調表態,儼然如亞視老闆。立法會廣播事務委員會委員湯家驊議員表示,如果董事局是聽命於另一個人,其人在法律上就是一個影子董事。

香港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換言之,就算他不是董事局的成員都會被視為董事局成員,在法律之下他都必須負上董事局應該負上的責任。……他的行為就應該受到廣管局指引的監察。”

對於早前亞視高層在立法會上宣稱,王征是以私人顧問身份參與亞視會議,湯家驊強調二者大不相同。

香港立法會議員湯家驊:“顧問只是給意見,但是操縱就是指董事局聽命於他,所以這兩個事實不能混為一談,我們一定要搞清楚王征先生究竟是顧問,還是一個影子董事。”

他認為廣管局應儘快查實王征等人在亞視的角色,向公眾作出公開交待。

香港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是不是還有其他人等可以令董事局聽命於他,如果是的話,就應該檢視此人屬不屬於持牌人。”

劉慧卿議員將在週三的立法會大會上提出動議,要求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