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簽和平協議 蔡英文:危及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9日訊】接下來關心今天的政治新聞。馬英九總統日前拋出兩岸要簽署和平協議的說法,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9日)正式做出回應,她引用西藏教訓,強調和平不是靠簽署協議,並說如果貿然簽署,將讓台灣陷入危機。

在與學者開會進行討論後,蔡英文以黨主席的身分,出面說明民進黨對兩岸簽署和平協議的立場。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台灣與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台海的和平狀態,是立基於我們對民主,人權主流價值的堅持,也是一種自我防衛的決心及國際社會,對台海穩定共同期待,所造成一個穩定的和平兩岸狀態,而不是依賴一紙和平協定。」

引用西藏教訓,蔡英文指出與中共獨裁政權簽署協議,將讓台灣陷入危機。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和平協定的成效,必須以簽署者的可信賴度為基礎,今天的中國仍然是一個集中的威權統治的國家,它不是一個民主的國家,我們不能忽視這其中,潛在的風險跟不穩定性」

蔡英文表示,貿然與對岸簽署和平協議,不僅犧牲台灣主權,也將改變台海現狀。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沒有以主權堅持為前提,形同將台灣推入中國在反分裂法,所設定的和平統一的政治框架中。在中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下,將落入兩岸事務屬於中國國內事務的陷阱,這樣將排除國際社會,共同維持台海現狀跟區域穩定的正當性。」

蔡英文還呼籲馬英九不要將國家前途作為賭注,她並提醒台灣人民,應該嚴肅的面對這個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