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津貼加碼316 農民怒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9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國內。昨天(18日)馬總統親自宣布,老農津貼加碼316元,並且增設排富條款,在台南後壁的崑濱伯聽到後,直說不公平,因為軍公教加薪三%,也是300元的好幾倍,連榮民就養金都調高600元,但是老農卻只加316元,他認為政府是把農民當乞丐。

得知老農津貼只加316元,老農們邊看邊罵,還有背著30公斤重的肥料,揮汗如雨,賣命耕作的崑濱伯,越講越生氣。

崑濱伯:

「農民工作很辛苦,像我現在還在灑肥料在工作,316元很像在騙小孩,如果沒有就都沒有,我們不會抱怨,我們農民也不要這個總統,換別人。」

崑濱嬸:

「寧可不要,農民寧願辛苦一點吃稀飯過日子,不需要這個316元。」

老農:

「他們就加那麼多,我們就加這麼少,最少要一千,這樣才公道。」

擁有一甲地,市值大約500萬元的崑濱伯,認為增設排富條款,根本不合理。因為他們就是靠這些地來維生。

崑濱伯:

「農夫就是顧這塊地,出生在台灣就是要顧這塊地,就像是公教人員在工作一樣,那是職位,土地是農夫的職位,沒有這塊地怎麼生活,這是生活所需要的。」

台南市議員(民) 王定宇:

「老農老漁他當然要有土地,他當然要有漁船,你把那個列作排富的條件,這叫做為德不卒,所以我是覺得,馬英九政府對農漁民不了解。」

希望在都市決定政策的政府官員們,能夠聽到看到農民的真正處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