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交委員會主席 當面向李明博遞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9日訊】上週南韓總統李明博訪美期間,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萊婷恩當面向李明博遞交一封呼籲信,要求南韓遵守國際公約和對人權的承諾,不要遣返法輪功學員回中國。

上週四,南韓總統李明博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前,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斯萊婷恩(Ileana Ros-Lehtinen)當面向他遞交一封呼籲信。

信中說,南韓過去幾年共遣返10名法輪功學員,他們被遣返後都下落不明。目前還有56名法輪功學員的庇護申請被首爾拒絕,其中兩人被關押在南韓移民看守所等待遣返。她要求南韓政府不要把這些學員送回中國,因為在那裡他們一定會受到迫害,乃至被虐殺。

她還說,南韓是聯合國反酷刑公約和難民公約的簽署國。國際大赦、人權觀察,以及美國國務院的人權報告,都有關於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的清楚記錄。

最後她在信中說,「作為美國信賴的盟友,我們共享民主價值觀和對人權的承諾。首爾應審查這些案件,並查看這些關於北京殘酷迫害法輪功的文件。任何法輪功學員被強行遣返都會面臨中共集團的明顯威脅。」

羅斯萊婷恩是美國國會605號決議案的發起人。這一決議案呼籲立即結束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威脅,監禁和酷刑。她已把決議案副本和呼籲信一起當面遞交給了李明博。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