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訪港 指中共製造不公平貿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9日訊】美國參議院日前通過了人民幣匯率法案,以制裁中共操縱人民幣匯率。美國商務部副部長法蘭西斯科.桑切斯(Francisco Sanchez)星期二到訪時香港表示,該項法案是因為中國在雙邊貿易上的不公平,令美方感到挫折。

闊別香港30多年,美國商務部副部長桑切斯再次到訪香港,出席香港一個午餐例會並發表演講。被問到剛剛在參議院通過的人民幣?率法案時,法蘭西斯科表示,這項法案是因為中美貿易中,美方越來越感到受挫。

美國商務部副部長法蘭西斯科·桑切斯:我想這個代表挫折感,中國在某種程度上不支持公平貿易,那不單只是在匯率中體現,而是滲進到其它範疇如本地原創性、政府採購……知識產權保護,及對外來投資的規管等。

該項法案還需要得到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通過,並由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才能成為法律。外界廣泛認為中共當局操控人民幣匯率,儘管美國財政部不願下結論,經濟學家估計人民幣被低估15%至38.5%。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