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士兵沙利特:始終相信自由會降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9日訊】星期二(18日),被哈瑪斯囚禁五年多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終於被釋放,他在埃及接受電視訪問時,首先對這些年來為他的自由奔走的人們表示感謝。他表示,他從不放棄希望,一直深信自由會降臨在他身上。

被釋放的沙利特在以色列國防軍陪同下前往埃及電視台接受採訪,在被哈瑪斯囚禁五年多之後,沙利特看起來蒼白而虛弱,但仍盡力回答記者的提問。

獲釋以色列士兵 沙利特:「我覺得我現在身體狀況還好,我很高興見到這些年來我被囚禁時,一直在為我的自由奔走的人們,謝謝每個人的努力。」

沙利特說,被拘禁的五年中,他始終相信自由會降臨在他身上。

獲釋以色列士兵 沙利特:「五年很長,但是我相信我一定會走出牢籠重獲自由。」

沙利特說在被關押時,他非常思念親人和朋友,也很想念和一般人在一起的時光,他希望向別人述說這些年被俘的遭遇。

當記者問到他對未來有什麼計畫時,沙利特表示:

獲釋以色列士兵 沙利特:「我希望這個(囚犯交換)協議能促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雙邊合作關係。」

沙利特於2006年遭加沙地帶的哈瑪斯武裝組織俘虜,期間以色列與哈瑪斯經過第三方多次斡旋及談判都無功而返。今年10月初,經由埃及調停下達成協議,以色列同意釋放包括27名女性在內的1,027位巴勒斯坦囚犯,以換得沙利特獲釋返國。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