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三星戰蘋果 冰淇淋三明治上桌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星期三(19日),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公司推出新型銀河Nexus智慧型手機,首度採用谷歌最新Android4.0軟體——冰淇淋三明治系統,適用於手機和平板電腦。兩家聯手與蘋果公司一決高下。

三星電子和谷歌在香港發佈會上推出的這款智慧型手機,選在蘋果iPhone 4S開賣不到1週首度亮相。

手機使用了手機和平板電腦都適用的新作業系統,將對編寫軟體的開發商更有吸引力,也將在智慧型產業中搶攻一席之地。

三星電子移動通信業務總裁申宗均(JK Shin):「三星和谷歌緊密合作,以創造創新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並搭載了最新Android軟體。毫無疑問的,和谷歌的緊密關係也對我們非常重要。三星推出首次載入Android軟體的手機,我對這個里程碑感到光榮。」

冰淇淋三明治手機有4.65吋的螢幕,1.2GHz微處理器,500萬畫素相機及臉部特徵辨識解鎖功能。而裡頭最新的Android軟體將提供超過30萬個應用程式及遊戲。

目前谷歌的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是全球使用最廣泛的平臺,適用於近200萬種裝置。

蘋果和三星公司在開發市場中的競爭非常其激烈,但三星表示,將有望在今年第三季超過蘋果銷售額。上週iPhone 4S開賣,3天內即賣出400多萬支,刷新智慧型手機銷售記錄。

冰淇淋三明治手機將在下個月於美國、亞洲和歐洲開賣。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