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重大環境事件 環保署製作紀錄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0日訊】環保署針對台灣歷年來的重大環保事件,拍攝紀錄片。從幾年前的垃圾大戰、墾丁阿瑪斯油汙事件到莫拉克風災,回顧台灣在環境保護工作的歷程,並提醒大家重視對自然環境的保護。

堆積如山的垃圾,怵目驚心的油污。這些畫面是台灣近幾年來,所經歷的重大環境事件。環保署將這些歷史鏡頭,蒐集整理成紀錄片,記載台灣環保工作的歷程。

環保署長 沈世宏:「台灣就是針對環境的汙染,跟破壞的事件,其實努力的過程已經將近四十年。這些事件其實對我們,能夠解決我們污染的問題,同時做了一些制度性的變革。」

當年在街頭的垃圾山,突顯早期地方政府對垃圾的處理缺乏規劃,也才促成各地興建焚化爐,與推行垃圾減量分類政策。而破壞生態的船隻漏油事件,在歷經阿瑪斯油輪事件,政府也建立緊急應變措施。接下來台灣可能面臨的環境危機,將是天然災害造成的破壞。

環保署長 沈世宏:「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就是節約能源提高能源效率,減少化石燃料的依賴,提高再生能源的使用,其次就是要調適,針對各種可能越來越頻繁跟嚴峻的自然災害,要能夠去緊急應變。」

從紀錄片觀點,提醒各界關心自然環境,將環保理念落實在生活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