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厝」藝術田庄 打造樂活老人天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0日訊】除了產業轉型,台灣有許多農村也開始轉型 發展。位於嘉義縣六腳鄉的新厝社區,是一個偏僻的農村,村裏大部分是老人和小孩,以務農為生,五年前,在吳長法夫婦的帶領下成立社區發展協會,除了改造社區,也讓社區的老人,找到了快樂的泉源 。

無論是環境綠化、牆上彩繪,還是屋子馬賽克拼貼,處處呈現「新厝」社區濃濃的藝術氣息,這些可都是社區居民五年來努力的成果。

新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王玉華:「全部都是老人家、社區的居民,一起動手做,然後老師幫我們修飾的。」

新厝社區發展協會秘書 吳長法:「老老少少,包括90幾歲的都出來做,小朋友都出來做。」

為了讓社區老人有一個活動場所,王玉華理事長說服先生買了一間舊倉庫,改造成學習、休憩和娛樂的「老人學堂」。

90歲阿嬤 陳罕:「很熱鬧啊,很好,(覺得)人也較輕鬆。」

69歲阿公 黃金生:「很好,很有意義。」

王玉華說,會從一個相夫教子的全職主婦,全心投入社區營造,背後有兩個重要的推手。

新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王玉華:「我們社區有個永遠的志工(東卿伯),他一直在做公益服務,都在堤防整理樹木,因為受了這個感動,我才組織了這個社區發展協會。」

80歲阿公 黃東卿:「我就看這條新厝堤防的道路,那個雜草遮住整條路,很窄,讓人出入覺得很不方便,而且又沒安全感,我都會去把草除一除。」

新厝社區發展協會秘書 吳長法:「我會做社區(營造),完全是被我老婆感動的啦!」

從事社區營造時,難免會碰到方方面面的問題。

新厝社區發展協會秘書 吳長法:「包括說不了解、誤解、曲解都會有,等到他們參與以後、他了解以後,他就會融入其中,啊!這是很有意義的。」

小而美的藝術田庄,讓一群安居樂活的老人家,在人生的黃昏中,找到了快樂的天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