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原民觀摩 阿里山部落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1日訊】同樣是88風災重創區,南投縣原住民組團,參訪阿里山部落產業經營成果,透過觀摩交流認知,提升產業經營能力,創造經濟效益。同樣是88風災重創區,南投縣原住民組團,參訪阿里山部落產業經營成果,透過觀摩交流認知,提升產業經營能力,創造經濟效益。

阿里山鄒族以最傳統、最古老的原味歌舞,歡迎南投縣原住民參訪,並舉行簡報,報告阿里山88風災之後的重建成果。

阿里山樂野社區理事長 湯進賢:「八八以後我們這邊的受創是滿大的,我們很慶幸,我們有一個有機瑪納協會來幫助我們,颱風以後,路一通,就來調查我們到底有多少損失,回去就馬上做計畫,差不多在兩個月,就全部把它恢復完畢。」

仁愛鄉中正村長 瑪賴‧拔另靖楠 :「這一次最好的成果,就是聽了他們這邊成功戶,跟我們分享所有的工作,也學到,回去以後能夠怎麼協助我們社區產業的發展。 嘉義大學也給我們很多的機會學習, 希望回去的時候,能夠開花能夠結果,協助我們產業的工作。 」

嘉大原住民中心策劃,南投縣原住民觀摩阿里山部落有機產業,高山茶、咖啡、花卉,建立優質品牌創造商機,促進社區經濟發展。

嘉大原住民中心主任 洪進雄:「南投縣政府原民局,特別為了原住民的產業的提升,來參訪阿里山的部落,包括有機農業、包括咖啡,這些都是原住民的重要產業,我們希望藉著這次的觀摩活動,能夠讓部落的居民,如何來提升原住民的產業經營能力。」

原住民是臺灣弱勢群族之一,嘉大原住民中心表示,臺灣原住民部落經濟產業亟待開發,輔導原住民產業經營能力,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