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美玲代國片 會奧斯卡勁敵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第18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23日)閉幕,特別邀請《賽德克‧巴萊》女主角羅美玲和愛爾蘭電影《戰爭與眼淚》的導演茱安利塔對談,探討戰爭對女性的影響。由於《賽德克‧巴萊》和《戰爭與眼淚》這兩部片都將角逐明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被問到對入圍奧斯卡有沒有信心,羅美玲搬出導演魏德聖的話說,比較在意台灣人怎麼看。

電影賽德克巴萊,賽德克族婦女堅忍承受苦難的勇氣,令許多人動容。女主角之一的羅美玲,看完愛爾蘭女性導演茱安利塔的《戰爭與眼淚》,有感而發。

演員羅美鈴:「我覺得很奇妙,因為你可以了解不同創作者,然後他的作品背後的精神是甚麼。我覺得那是讓我收穫最大的,因為你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了解女性的議題,然後在她面對這樣的環境之後,她做甚麼樣的選擇。」

《賽德克‧巴萊》和電影《戰爭與眼淚》這兩部電影都探討戰爭對女性的影響,也將角逐明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對入圍奧斯卡有沒有信心?羅美玲巧妙回答。

演員羅美玲:「導演自己也說,他本來就不是做給外國人看的,他做的本來就不是一部商業片。他比較在意的是,台灣的人看了這部電影的時候,他們有甚麼感覺。」

共同角逐奧斯卡獎的「戰爭與眼淚」片中敘述女性如何在戰爭中生存、抵抗,和「賽德克‧巴萊」有些異曲同工之處,讓人有許多值得思考、反省的空間。對於接下來將在奧斯卡中交手,羅美玲也非常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吳佳峻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