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台灣書院系列影展」開幕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紐約台灣書院系列主題影展,今天下午(21日)在臺北駐紐約經文處舉行開幕酒會,同時放映台灣導演侯孝賢的電影「風櫃來的人」,請看報導。

為了將中華文化推廣到全世界,不久前在紐約開幕的「台灣書院」從10月21日開始推出「台灣書院系列影展」,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在開幕酒會上表示「台灣書院」作為文化交流的平臺,希望透過不同的活動與所有熱愛中華文化的朋友分享交流。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我們希望透過這一系列不同類型的、台灣的、文化的表現,能夠呈現給大紐約地區的朋友們,讓他們能夠進一步地了解台灣的文化,進一步認識台灣。讓他們對台灣能夠更好的互動。」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新聞組主任蘇瑞任介紹這次的影展將推出4部台灣80年代的電影。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新聞組主任蘇瑞任:「今晚第一部影片是『風櫃來的人』。『風櫃來的人』是侯孝賢導演的。他是拍澎湖島上的一群小孩。那其中有小孩到高雄去發展,那面臨不同的環境,有不同的衝突,所以是一部很寫實的電影。」

「系列影展」從21日開始,每週五晚7點在經文處放映,4部影片分別是「風櫃來的人」,「海灘的一天」,「魯冰花」和「油麻菜籽」。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