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互聯網——自由兼顧安全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10月21日,法國巴黎召開題為《2.0版新世界——未來互聯網》國際研討會。來自五大洲的政府部長和世界互聯網企業巨頭共同商討未來互聯網的操作原則,以確保互聯網既自由開放又安全可靠。法國的工業與能源部長貝松先生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的網絡封鎖不會長久。

其實從6、7年前開始,互聯網就已經從1.0進入到2.0時代了,人們不僅可以瀏覽網站上的內容,還可以以各種形式參與,例如人們所熟悉的博客、微博和臉書,還有各類視頻網站等。那麼如何既能保證互聯網自由開放,又同時維護網絡安全和個人隱私呢?10月21日,在法國巴黎舉辦的未來互聯網研討會上,巴黎再次成為世界的焦點。

研討會上,300多位互聯網巨頭和多國部長齊聚一堂,就網絡創新、尊重個人隱私、反對數位落差,資源共享和網絡安全等議題進行了探討,希望制定出具體的未來互聯網操作原則。法國工業與能源部長貝松先生是本次研討會的組織者。

我現在身邊就是法國的工業與能源部長艾瑞克•貝松先生,現在我們請他談一下這次會議的初衷:“今年法國是八國峰會的主辦國,互聯網首次被列為各國首腦的討論議題。我們希望推動一個自由、開放的、負責任的,人人都可以進入的互聯網。”

貝松部長認為目前中國的網絡封鎖不會長久:“我認為從長遠來看,沒有人可以抵擋互聯網所帶來的自由的呼喚,可能會有暫時的封鎖,我們看到阿拉伯國家的革命掃除了封鎖,這股自由之風將吹入所有國家。”

新唐人記者仁靜、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