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5歲幼童被貨車碾壓拖行10米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廣東佛山女童小悅悅遭車輾軋,近20名路人視若無睹,引發世界震驚;近日再傳四川瀘州5歲男孩被大貨車2次碾壓,拖行10米,當場死亡;一些社會分析人士表示,社會道德淪落,是否也成了中國社會主義下的特色。

20號近中午11點,剛從幼稚園放學回家的熊茂科,就在家門口不遠,遭一輛車牌號為川E23305的大貨車撞倒,孩子卡在貨車左前輪下拖行了10米,路面留下一條長長的血跡,孩子的母親魏文玲聽到呼喊跑出去看時,小男孩已經面目全非當場死亡。

據目擊村民張世芬描述,大貨車迎面開來將走在路邊的孩子碰倒,小孩一度爬起來,結果車子往後退了一點又往前開,就將孩子捲到車輪下,車子繼續朝前開,直到她對司機大喊,車才停住,司機下車後還罵了一句然後轉身就走。

北京維權律師王全章:「在傷殘賠償金的話,裡面還有一個叫後續治療費,這個是沒有界限的,如果把人撞死的話是有界限的,賠一次就完事了,所以就給駕駛人產生一種利弊比的比較,完全對生命沒有一個尊重,(認為)把人撞壞了不如撞死。」

在廣東省深圳市,近日則有一名叫徐顯准的盲人,跌入車水馬龍的街道旁一處無圍欄的河溝中,他高聲呼救超過半個小時,最後終於有一名好心的速遞員報警將他救起送醫。據南方都市報記者調查,這期間至少有30名路人發現徐顯准,但他們都選擇視而不見。

21號,在陝西寶雞魏家堡水電站,有網友發現水裏漂著浮屍,網友當時覺得很驚恐,但更讓網友驚恐的是當地人的無所謂態度。

香港科技大學教授丁學良對BBC表示,好多因素導致了不道德的行為。中國當今政治環境下,一個普通人關心公眾問題越多越危險。

新唐人記者王馨、孫寧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