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達費垮台 激勵中東民主化革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2日訊】繼續帶您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利比亞狂人格達費被擊斃的消息傳出後,在敘利亞境內引發更強烈的反獨裁示威聲浪,有評論認為,利比亞狂人之死,可能進一步將中東北非地區的「阿拉伯之春」,推向新的高峰。

格達費是阿拉伯世界裡執政時間最長的獨裁者。現在格達費的垮台,也引發敘利亞全國各地爆發了更大規模的反獨裁示威。

連日來,敘利亞各地街頭都有大批示威民眾集結,表達他們反對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獨裁的心聲。

街上也到處可見高度戒備的警力。示威群眾並與警方發生衝突。根據示威人士透露,至少有13人被打死。

大部分死難者集中在荷姆斯(Homs)、哈馬(Hama)等大城市,這些地區都是反對阿薩德最強烈的地方。

過去7個月來,敘利亞全國不斷爆發示威,民眾紛紛要求阿薩德盡快下臺,結束獨裁專政。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