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李莊案」指向公安造假 律師被打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被稱為「北海李莊案」的裴金德等5人故意傷害案,週五在北海中級法院休庭後,2名北海律師團的律師遭到被害人黃煥海家屬的圍攻。這個案子在律師提出舉證後,不排除朝向公安製造假案審理。

裴金德等5人故意傷害案,14號在北海中級法院繼續開庭審理。21號下午5點半休庭後,一名30多歲的女子,突然搧了徐天明律師一個耳光;死者黃煥海的父親衝向律師楊金柱並毆打他。當時在場的多名警察和特警,都沒有即時保護律師。

律師團陳光武律師:「今天法庭開庭證據已經比較明確的證明這案是假案了,所以公安機關也很著急,受害人也很著急。最後我們走出法院的時候,在門口就把我們打了。」

記者:還是在中院大廳嗎?目前。

律師團陳光武律師:「十幾位,對。」

記者:現在已經快9點了(21號晚)?

律師團陳光武律師:「對。」

記者:都還沒有中院的院長 庭長(出面處理)?

律師團陳光武律師:「沒有。」

截至當晚11時,記者無法再接通律師們的電話。

本案被律師團指向公安部門刑訊逼供作偽證,案件呈現大逆轉。

律師團陳光武律師:「我們認為公安機關為了完成任務、為了破案,他們造假。經過開庭已經揭露是假案了。案情已經是明確了,但明天還有進一步的舉證、辯論,繼續提問。」

據瞭解,全國人代遲夙生律師和全國律師協會憲法人權委副主任陳有西律師,週四早上到法庭旁聽。當天下午考察了起訴書指控的所有現場,同意律師團的假案判斷。

陳有西律師:「我現在剛剛下飛機在路上。這個我的學術網上有公布我們的判斷。妳們該怎麼引用,可以引用就是了。」

2名律師進行實地考察後,結合中國法醫學會副會長王雪梅的相關分析證據,基本認定,該案指控裴金德等5人打死人不能成立。

新唐人記者梁欣、張容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