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稱讚美國外交戰略勝利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星期六,美國總統奥巴馬在每星期廣播講話中表示,美國從伊拉克撤軍,以及利比亞暴君卡扎菲之死,標誌著美國外交戰略的成功。

他說,這些進展反映出美國外交政策的勝利,使得為期10年的戰爭出現轉機,並使美國能夠重新把重點放在經濟發展上。

然而,近幾個月來,公眾對奥巴馬經濟政策的信心卻大幅下滑,使得奥巴馬的支持率下降到42%,成為就任總統以來的最低點。在今年5月份本·拉登被擊斃之後,奥巴馬的支持率曾一度上升。

奥巴馬在講話中表示,打擊基地組織的勝利,以及伊拉克和利比亞局勢的轉變,標誌著美國外交策略的進展。

他說,在利比亞,卡扎非之死,顯示出我們保護利比亞人民,並協助他們擺脫暴君,是正確的舉措。在伊拉克,我們的戰略成功地達到了結束戰爭的目標。

而一些共和黨成員則對伊拉克撤軍表示了批評,認為這將使鄰國伊朗無所畏懼。

他們還批評奥巴馬對於阿拉伯之春的策略,使美國蒙遭了後方指揮者的形象。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