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 (25)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新聞週刊(292)本週,奧巴馬總統與韓國總統李明博前往底特律,參光了美韓合資的汽車廠。他還在華盛頓國家廣場為馬丁路德金國家紀念碑揭幕,展開為期三天的創造美國就業機會巴士行,在白宮頒發了總統公民獎章。

下面請看這週的白宮周話

一、10月14星期五 奧巴馬總統和韓國總統李明博來到底特律,參觀了汽車廠,兩位總統與工人交談,這些工人是創造就業機會及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的受益人。兩年前,這家工廠要倒閉了,奧巴馬總統決定重組通用和克萊斯特汽車廠,這家工廠與韓國合資重組免於關門。

二、10月16星期日 第一家庭來到華盛頓國家廣場,參加了馬丁路德金紀念碑揭幕儀式。

1963年美國首都華盛頓的遊行到現在,近50年過去了,看看今天在這裡人的臉上,你能看到美國現在比50年前更平等,自由和正義啦。

三、10月17星期一 奧巴馬開展了美國就業機會三天巴士行,他訪問了吉爾福德社區技術學院幼兒園,參加了早期幼兒教育的圓桌會議。總統還來到弗吉尼亞州的Skipwith,參觀了Bluestone 高中,奧巴馬很高興的參觀了機器人課。

四、10月20日星期四 奧巴馬在白宮的玫瑰園就利比亞的特別新聞向白宮記者團發表講話。

今天我們可以宣佈,卡扎菲這個世界上最長的獨裁政權徹底的垮臺了。

隨後,奧巴馬向13名人士頒發了總統公民榮譽獎。

新唐人記者金慧真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