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保時捷911 法蘭克福車展引矚目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新聞週刊(292)1964年誕生的德國豪華跑車保時捷911系列被稱為史上最成功的賽車,因其獨特的風格與極佳的耐用性享譽國際。在世界矚目的德國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東道主之一的保時捷再次推出其靈魂跑車911 Carrera的新款,為對911深信不疑的車迷帶來性能更優的跑車。下面就請和我們德國記者一同去領略一下,保時捷911那不斷追求極致完美的境界。

911被稱為是汽車發展史上的一個里程碑,911的設計多年來一直都在精心而系統化地被不斷改進著。寶時捷的工程師們一直費盡心機的一個地方就是要將車身重量和車子高度的比例去最大程度地優化。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的新一代保時捷911 Carrera正是這一優化的結果。

保時捷今天在法蘭克福車展上隆重推出的最新一代911。整輛車和前輩相比有甚麼差別呢?整個重心有所降低,而且前後輪距增加了100毫米。而且前輪距有所加寬。由於整個車身大量使用鋁合金等輕質材料,使整個車的重量減輕了50公斤。而且耗油量也減少了10%,這輛車的發動機是3.6升的6缸馬達,儘管它比前輩少了200毫升的發動機容量,但是它的功率卻比前輩要大。前輩的功率事345匹馬力,而這輛車是350匹馬力。」

保時捷公司總裁馬特烏斯穆勒:「您看,這輛車依然是一輛夢幻跑車,擁有絕對出色的技術裝備,設計與功能方面乍看有些矛盾,但實際上是完全和諧地融為一體的,保時捷這種出色的設計在這輛車上得到充分的詮釋。」

這輛車的馬力總共有350馬力,而且最大扭矩是390牛米,最高時速可以達到289公里,百公里的加速時間只需要4.8秒。

保時捷公司總裁馬特烏斯穆勒:「這款車在同類車中擁有最低的耗油量,它比前一代車輕50公斤,油耗降低15%。」

保時捷儘管是世界豪華跑車,價格不菲,但對很多愛車族來說,寶時捷確是一個必需品,而非奢侈品。

所以保時捷的一則經典廣告中這樣說到:「在一個充滿多餘和浮淺的時代,在一個充滿輕浮和粗糙的時代,只有保時捷911是真正的必需品,無可替代!」

新唐人記者吳松、瑤慧德國法蘭克福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