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羊毛時裝周促進生態消費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213)近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高檔商業街賽拉諾大街上,出現了一個別開生面的時裝秀,不僅模特們穿的都是羊毛服裝,街道兩側也堆滿了羊毛。讓我們去看一下怎麼回事。

這次活動的主辦者約翰•託利在剪斷一根羊毛帶子,正式開啟這條「羊毛大道」後,向我們介紹了這次活動的由來。

主辦者約翰•託利:「所有這些起源於查爾斯王子,他對目前全世界範圍內的羊毛數量減少非常關注,他不想讓這個現象繼續下去。他就問我能不能把世界範圍的人組織到一起,舉辦一個活動來刺激人們對羊毛的興趣,讓羊毛再回來。」

時裝設計師伊斯特拉•雅池用羊毛製作的巨大的雲朵和雕塑佈置在街頭作為表演舞臺,24個模特呈現了她的作品。

超過40家商店也用不同的方式表達了他們對這次活動的支持,有的把櫥窗裝飾成羊毛主題;有的在羊毛時裝週期間銷售用羊的毛做成的產品。

主辦方還在著名的阿爾卡拉門前放了一個羊圈和幾只羊。

一家經銷羊毛製品的國際公司地區經理卡拉•哈利說,低收入使牧場生存艱難。

國際公司地區經理卡拉•哈利:「世界各地的牧民收入低於他們剪羊毛的成本。所以我們希望這個羊毛活動能夠鼓勵人們做出天然的購買決策,使牧羊業能夠持續下去。」

這個活動於2010年從英國開始,今年造訪了柏林,阿姆斯特丹、奧斯陸、東京和馬德里等城市。

在「羊毛周」期間,買過50歐元以上羊毛製品的顧客可以參加一個去澳大利亞旅遊的抽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