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客家會會員大會慶重陽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213)澳洲昆士蘭客家會秉著客家族群團結與好客的本性,每逢重陽節都舉辦慶祝活動。今年更是擴大舉行,專程從台灣邀請文藝團體前來助陣。

昆士蘭客家會於10月15日星期六下午,在布里斯本南區瑪格莉特小學禮堂,舉辦一年一度的慶祝重陽節暨會員大會。本著客家人敬老尊賢的傳統,大會準備了紅包向75歲以上的長者致敬並祝福。

今年客家會專程從台灣邀請「客家洗衫坑舞集」前來表演,舞蹈《開門紅》揭開了維幕。

前來出席的貴賓有市長葛萊姆闊克(Lord Mayor Graham Quirk)、州議會議長強米可(Hon John Mickel)、市議員黃文毅及安潔拉、布辦處宋文城處長,台灣中心李繼宗主任、僑務委員及各社團會長等約500餘人出席盛會。

會長朱鳳蘭女士致詞後,開始一系列的精彩演出。有當地舞蹈團的瑞雪兆豐年,與洗衫坑舞集的戀戀桐花雨,互相呼應。徐誠光先生與王小姐載歌載舞的對唱也格外精彩。

大家在歡樂中仍不忘救助災民,州議員Deslry Scott的選區有一戶遭受嚴重火災的居民,客家會為了提供救助,現場還進行了義賣活動。

這次活動,客家會的年青一代全力以赴的承擔起責任,從貴賓接待,場地整理,餐點供應,節目主持等等,客家會下一代的承傳,已經有了很穩固的基礎了。

客家媽媽不畏勞苦的為所有來賓精心製作的客家美食,讓賓主盡歡,為當天的活動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