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公民周 多倫多添近50名新公民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213)這個星期是加拿大公民周。在多倫多,有40多為不同族裔、不同背景的移民,18號宣誓成為了加拿大公民。請看本臺記者史青的報導。

有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47個人在今天成為了加拿大公民。而作為公民,有享受也有責任。

加拿大新公民來自印度拉胡爾•保羅(Rahul Paul):「我的兒子在這裡出生,我在這有許多回憶,許多朋友,你知道,我將作為加拿大人在這裡繼續生活。」

加拿大新公民來自西藏夏河丁:「很高興吧,可以投票了。等上完學以後能為這個國家做些貢獻吧。」

儀式的主持考克斯女士建議,要真正的融入加拿大這個多元文化社會,要懂得分享和付出。

黑人和加勒比海社區領袖演講家麗塔•考克斯:「在加拿大的美好就是可以堅持自己的信仰、使用自己的語言、傳播自己的文化,同時,作為加拿大人,你也有責任融入這裡的文化和傳統。」

前加拿大總督武冰枝(Adrienne Clarkson)也出席了儀式,她回憶了自己因為躲避戰亂,作為難民從香港來到加拿大的經歷,希望新公民了解和善用加拿大的教育資源,在這個自由民主、尊重人權的國家,融入主流,獲得成功。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