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綠色指南 臺南美食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213)臺南有一家餐廳,提供海鮮、川菜、日本料理、燒烤等三、四百種菜色供客人選擇,也是許多影視明星和名人喜愛的餐廳。今年更榮獲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我們帶您去這家榮登國際級水準的餐廳去瞧瞧。

在臺南,只要想到燒烤,很多人選擇都會選擇這家餐廳,每到假日入夜以後,便湧入要品嚐各種道地美食的人潮。

顧客: 「這裡的料理,不只好吃,而且價格很平價。」

顧客: 「還滿好吃,滿道地,口感滿順的,不會太刺激。」

求新、求變、平價、環境衛生,堅持使用新鮮食材,是這家餐廳的經營理念。

業者蔡素琴: 「最早我們是以燒烤起家,最近也加入鐵板燒,很多的海鮮的東西,南部人比較喜歡,吃久了膩了,你要加一點其他料理,川菜、臺菜這些,外地的客人過來,他會比較喜歡臺南料理。」

顧客: 「符閤府城各種年齡層的需求,尤其菜樣是多樣化的。」

餐廳內部挑高的空間,很多是以圓來設計,業者說,這代表團圓的含意。同時他們也將客人經常點的菜,設立十大排行榜。

業者蔡素琴: 「我們辦了一個十大排行榜,讓客人第一次來的話,比較方便可以點菜,還有圖片,中、英、日都有,讓外國人也可以點。」

餐廳主廚,為我們介紹排行榜裡名菜,絲瓜棉鮮魚湯。

餐廳主廚: 「絲瓜棉鮮魚湯是南部特有的名產,利用小西瓜去皮後,加鹽下去醃製,是一道適合煮魚湯的食品。」

這樣的美味獲得法國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讓店內的外國顧客,多了近2成,也是台灣美食行銷國際的成功範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