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度引進 4無尾熊生力軍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3日訊】睽違7年,台北市立動物園,第4度引進4隻澳洲無尾熊,在今天清晨運抵台灣,動物園表示,12年來,無尾熊因為罹癌,死了5隻,這次送來的3雄1雌無尾熊,最主要任務就是繁衍下一代,新加入的4隻嬌客,也立刻適應了台灣的尤加利葉。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 金仕謙:

「你看一上樹,牠整個活力就很好了。」

無尾熊flynn一到了台灣,迫不及待品嚐台灣的尤加利葉。這隻澳洲庫倫賓野生動物保護區的超人氣小帥哥,甚至還有自己的facebook。和其他3個女生,一起移民到台灣,希望能繁殖出,台灣正宗的無尾熊寶寶。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 金仕謙:

「這次的過來,我們很希望,大家都寄望在這個季節裡面,就能夠順利讓無尾熊,能夠有繁殖的一些過程。」

隔了7年,澳洲同意第4度,讓國寶無尾熊輸出到台灣。

經過檢疫、裝箱、運送,在23日清晨抵達新家,這次新加入的成員,除了公無尾熊flynn之外,Tiwi、Corol、還有當過媽媽的Empress三隻母無尾熊。

小朋友:

「媽媽,裡面,在樹上,有沒有看到?」

再加上動物園既有的派翠克、Q比、Q弟和珍珠,動物園一共有8隻無尾熊。

不過從88年開始,動物園從澳洲引進共7隻無尾熊、加上2隻自行繁殖成功,卻還是有5隻因為癌症而死亡。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 金仕謙:

「因為這個動物本身有一個叫作“反轉錄病毒”在基因內的遷入,很遺憾的,在無尾熊這個族群裡面,就是有這樣的一個病毒的遷入。」

4隻新無尾熊經過檢疫後,最快11月6日,就能和大家見面。動物園也考慮舉辦命名活動,讓大朋友小朋友,更快認識無尾熊新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