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面撤軍 伊拉克民眾反應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3日訊】就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今年年底將全面撤出伊拉克後,伊拉克民眾開始議論紛紛。他們有的歡迎這項決定,也有人認為這會導致伊拉克安全部門更加緊張。

星期六(10月22日),伊拉克民眾對前一天美國宣佈年底全面撤出伊拉克,紛紛表達意見。

阿卜杜拉(Abdullah al-Agili Agili)對國家的安全力量沒信心,他支持美軍延長駐守伊拉克的期限。(伊拉克民眾阿卜杜拉):“我個人贊成美國軍隊留在這裏,因為伊拉克軍隊還沒準備好,缺乏專業性。”

不過,也有人支持這項決定。

(伊拉克民眾比拉):"美軍撤離伊拉克是正確的決定。"

經過數個月來的談判,美伊雙方當局就保留數千美軍在伊拉克做為培訓人員的問題上,始終無法達成共識。因此,歐巴馬宣佈了在年底撤出剩餘的四萬美軍。

外界認為,對於明年將爭取競選連任的歐巴馬,可能會希望透過結束這場耗資超過7千億美元的戰爭,作為美國處理經濟問題的一個解套方案。另一方面,伊拉克總理馬利基(Maliki)的脆弱聯盟裡,部分成員反對外國軍隊駐軍,也是促使美國全面撤軍的主因之一。

伊拉克戰爭始於2003年3月,是美國歷史上耗時最長的軍事行動之一,最終使伊拉克的獨裁者海珊倒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蘭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