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談景氣 張忠謀夫妻逛故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3日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婦,上午到故宮看康熙大帝特展,除了透露自己對歷史的喜愛,夫人也談到喜愛收藏。提到景氣,張忠謀還是老話一句,台積電今明兩年不會放無薪假。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這個是算什麼,這個是擺來看的還是?」

細心聽著館長介紹古文物,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趁著週末假期,到故宮看康熙大帝特展。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我是對收藏我是沒有什麼研究的,所以我看歷史是看大歷史,所以今天來看,我知道今天展覽,都是比較收藏品,都是這種東西,我只是拿來參考一下子,她(張淑芬)當然她的興趣是比較是更為瓷器,好看的她都喜歡。」

撇開工作純粹看展覽,日前談到全球景氣,張忠謀預期全世界都看不到明年的燕子,科技業也傳出陸續放無薪假,擔不擔心連帶受影響,張忠謀還是老話一句。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至於無薪假,我也在我們台積電運動會(講過),我們今年明年不會放無薪假。」

信心喊話,畢竟沒有燕子也要幸福,張忠謀又和夫人繼續逛展覽,度過一個愜意的週末早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