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 週三決定歐債危機解決方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星期天(10月23日)歐盟領袖們抵達布魯塞爾(Brussels),就解決歐盟經濟危機的可行性方案,展開關鍵會談。該次峰會之後,將在下週三舉行另一場會議,確保可商定出一個明確的計劃。

10月23日,歐盟在布魯塞爾舉行針對金融危機的高峰會議。(Getty Images)

會議的首要議程就是希臘債務問題,在制定於歐洲金融穩定機制方面,法國爭取擴大歐元區紓困基金規模並可由歐洲中央銀行(ECB)進行融資,目前這筆規模4,400億歐元的基金爲愛爾蘭(Ireland)與葡萄牙(Portugal)提供紓困資金,這是造成法國與德國產生歧見的原因所在,德國不同意,而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也表示這可能違反歐盟的條約。

星期六晚上法國總統薩爾科奇(Nicolas Sarkozy) 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布魯塞爾(Brussels)召開緊急會談, 嘗試在星期天的高峰會前雙方取得協議。梅克爾(Merkel)敦促各界要有耐心,但要有信心,表示高峰會將帶來豐碩成果。

梅克爾(Merkel)星期天抵達時說:“我們今天的會議是爲了星期三的關鍵會議決定做準備,這很重要,因爲這牽涉到複雜的程序和技術細節,例如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如何運作。因此我們必許考量全盤,你們不該期待歐盟在今天就能做出結論,應該是星期三的會議才會有結論。”

在布魯塞爾(Brussels)所討論關於希臘債務的兩大重要議題,是企業的涉入程度與銀行將承受的削債(haircut)額度。

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表示這不再只是希臘危機,該是歐盟做出決定的時候了。

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則施壓敦促歐盟儘快找出解決方案,並指出身爲歐洲一份子,英國也不能在這場經濟危機中置身事外。

新唐人記者黃婕、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