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球世界盃 新西蘭全黑隊獲冠軍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訊】10月23號,橄欖球世界盃決賽,東道主新西蘭全黑隊以8比7的比分險勝法國隊,獲得冠軍,這是新西蘭24年來再次獲得冠軍,捧走韋伯•埃利斯杯。 整個新西蘭已經陷入狂歡的海洋。請看本臺新西蘭記者王雲林發來的報導。

今天晚上,本屆橄欖球世界盃決戰即將在我身後的奧克蘭伊甸園賽場舉行,由世界排名第一的新西蘭全黑隊迎戰排名第三的法國隊,這兩只球隊在歷史上曾交戰過50次,在世界盃的賽場上也曾交戰過5次,雙方互有勝負,今天晚上所有的球迷都熱情洋溢,萬分期待今晚的對決。

整場比賽,雙方打的異常激烈,比賽一開始,雙方就展開激烈的攻防戰,開場14分鐘,新西蘭全黑隊利用一記巧妙的爭邊球,由1號託尼 伍德科克(Tony Woodcock)完成達陣,5比0領先,隨後雙方攻防戰再次陷入膠著,罰踢均出現失誤,未能命中,上半場結束時比分依然是5比0全黑隊領先。

下半場第46分鐘,全黑隊獲得一次罰踢機會,由替補上場的21號斯蒂芬 唐納德(Stephen Donald)罰踢命中,將比分改寫為8:0, 但法國隊立即還以顏色,強行攻破全黑隊防線,由隊長6號泰瑞•杜薩塔爾(Thierry Dusautoir)完成達陣,21號弗朗索瓦•提瑞(Francois Trinh-Duc)加罰命中,將比分扳回成7比8。隨後,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雙方瘋狂拼搶,均有隊員受傷,打的異常艱辛。最終全黑隊成功防守住了法國隊的進攻,以8比7僅1分之差贏得本次世界盃冠軍。

時隔24年,新西蘭再次作為東道主擊敗法國隊問鼎韋伯•埃利斯杯,而新西蘭也是第一只兩次作為東道主奪得橄欖球世界盃的球隊。 這一創歷史記錄的結果,也讓整個新西蘭陷入一片狂歡的海洋,球迷們高喊著全黑隊的名字,高唱國歌,向新西蘭全黑隊致敬。

新唐人記者王雲林、新西蘭奧克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