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7.2級地震 死亡人數可上千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訊】土耳其東南部的凡(Van)省星期日遭遇里氏7.2級地震的襲擊,部分建築倒塌。據坎迪里(Kandilli)觀測和研究所根據地震級別和建築質量估計,這次地震死亡人數可達千人。

土耳其的坎迪里(Kandilli)觀測和研究所表示,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3點41分,震中在凡市北方的塔班里村,震源位於地表以下5公里處。主震發生後,又發生了70多次餘震。伊斯坦布爾地震研究中心將地震級別由先前公布的里氏6.6級上調為里氏7.2級。目前至少60人死亡,120多人受傷。

有媒體報導,當地的電話線和供電線已被切斷。在凡省的埃爾吉斯市(Ercis),有80多座建築物倒塌,其中包括一座學生宿舍。

目前還有許多人被坍塌的建築物所埋,夜幕降臨,當地民眾在等待救援設備到來的過程中,在應急燈下徒手和用鐵鍬進行挖掘工作。

這次地震是土耳其自1999年以來最強烈的地震,也是土耳其歷史上的一次大震。由於主要的地質斷裂帶貫穿土耳其,這裡小型地震不斷。今年五月份北部城市西馬伕成遭到地震襲擊造成兩人死亡,79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