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11腳競速 團隊默契大對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4日訊】舞獅,要前後了個人的協調配合,而10人11腳的難度就更高了。高雄市日前有一場10人11腳的競速比賽,共有國中小、高中職和大專院校178隊,兩千多人參賽,競爭非常激烈,其中來自桃源山區的建山國小首度參賽,而且隊員的平均年齡是所有參賽學校中最小,一起來看看小小選手,如何體驗彼此協調配合,拿到好成績。

10個人腳綁腳,手搭肩,還要口令一致,賣力往前衝,才能順利抵達終點,看起來好像很容易,其實只要稍微默契不足,就會如同被推翻的骨牌一樣,全都倒,而且也要回到跌倒的地方再重跑一次。

翠屏國小學生 張家瑜:「為了要幫學校爭光,所以大家吵架也會儘量去跟對方和好,也會協調,摔倒的話就互相鼓勵,說明大家都有錯,不要那麼自責,才不會造成感情的裂痕。」

佳興國中學生 黃一釗:「第一次跑的時候有嚴重的跌倒,我跟他腳都受傷,很痛啊!那時候就開始感覺好像有問題,默契不是很好,就兩個兩個一起練,然後再慢慢變成十個人一起跑,再慢慢找默契。」

這個來自桃源山區小學校的隊伍,隊員的年齡從8歲到12歲都有,身材體型差距也很大,不過速度卻跑得又快又整齊,表現優異。

建山國小學生 高仲祈:「有時候會吵架,就會一直叫他不要太懶惰,速度要弄出來。我們就透過溝通,然後大家才達成共識。」

建山國小校長 林蓉儀:「孩子的能力是參差不齊的,速度快的就會責備速度慢的,當然有爭吵,老師們也很用心去指導,慢慢的去調解,讓他們調和,所以目前來講是大家都有一個團隊的精神,我們成軍不到一個月,我們今天出來是志在比賽,不在於得獎。」

口令聲、加油聲此起彼落,現場氣氛熱血沸騰,衝勁十足,10人11腳的競速賽,比的不只是速度,更是團隊間默契的大對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臺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