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企圖加強 國人心防反倒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4日訊】要談兩岸和平,接下來的新聞,我們繼續帶您鎖定頻頻發生的共諜問題。執掌國家安全的國安局,今天到立法院進行一小時的秘密報告,其中在立委質詢的時候,局長蔡得勝坦承,台灣近年偵破12件共諜案,兩岸風險仍舊很大,移民署長也指出,中共情蒐範圍擴大,不過台灣民眾相應地卻心防鬆懈。

國安局長蔡得勝說,台灣近年偵破12件共諜案,透露中共對台工作持續,立委有感受。

國民黨立委 張顯耀:「目前我們國家面對兩岸問題,表面看起來是穩定,但是其中蘊含的變數跟風險,在台灣跟對岸都很大」

國民黨立委 帥化民:「很可能被運作政治鬥爭的理由,在你剛剛講的對台辦事處的人通通都到了階退年齡,換句話說,如果說有變,我覺得,整個對台政策會是一個大翻身,那是血雨腥風,我們不可以預期,不是危言聳聽,我們根據歷史上的定則來看,當內部出了問題,就是對外用兵的時候」

針對中共企圖,研究軍事戰略一輩子的老立委提警告。主管出入境管理的移民署,日前也發表文章提醒,中共蒐情範圍擴大,但台灣民眾保防、反情報的意識減弱。

移民署長 謝立功:「情工的案件也已經被偵破了,所以我才特別提到說,這個部分,其實,兩岸情勢雖然看起來情勢是非常好,但是我們也不能夠排除,仍然會有這種情工滲透,我想這也是提醒國人,我們還是要重視這些議題」

中共對台,從情工滲透到武力威脅,民眾鬆懈的心防,會不會成新的安全威脅,已經是台灣政府不得不面對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