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協議 蔡得勝:美意不要變災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4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聚焦,面對兩岸和平協議的許多爭議,國安局長蔡得勝,今天在立法院說,他個人樂觀其成,但國安局會加強掌握中共意圖,做好台灣的內部安全網,希望不要讓兩岸和平的美意,變成「災難」。

國安局長蔡得勝到立院備詢,面對兩岸和平協議的質疑,蔡得勝極力辯護。

國安局長 蔡得勝:「你不和平協議,難道是要打仗嗎?所以我個人認為應該樂觀其成。」

雖然認同有前提的協議,但蔡得勝也說,國安局須做因應,不要讓「美意」變成「災難」。

國安局長 蔡得勝:「情報的蒐集,了解我們的這些威脅對象,他們的意圖,來掌握我們的優勢跟主導權,第二個,我們會協請國內所有的國安團隊,共同來做好內部的安全網,讓所有的這些美意,不要形成災難」

蔡得勝說,要加強掌握中共對台意圖,但民進黨披露,馬政府日前派密使到對岸說明和平協議公投,讓爭議更添一樁。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跟北京示好,然後去試圖安撫,我覺得到時候他裡外不是人,對台灣內部人民沒有辦法交代,對反對黨沒有辦法交代,對中國大陸也沒有交代,我覺得就是完全失敗」

質疑政府誠信,民進黨決定提修公投法,要求兩岸進行政治談判前須經公投,事後也要經公民複決,兩岸和平協議敏感,朝野攻防,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