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淡水 蔡英文:從這裡贏回勝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4日訊】繼續來看到總統選戰消息。去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淡水的滬尾馬偕醫館宣布參選新北市長,拿下破百萬的票數。今天她重回淡水,和黨籍立委參選人宣布,明年的總統、立委選舉,要從淡水,贏回勝利。

去年新北市長選舉,蔡英文在淡水滬尾馬偕醫館前宣布參選,以100萬4900票,創民進黨有史以來單一候選人選區內最多得票數。今天,蔡英文重返淡水,宣布要從這裡,贏回勝利。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繼去年在新北選市長之後能夠再一次的回到我們的淡水,我們的新北市能開啟另一個選戰,可以取得明年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的勝利。」

前往淡水福佑宮參拜媽祖,沿途熱情民眾夾道歡迎,讓蔡英文有信心明年大選新北市得票數能超越五都選舉。在談到公投法修正案,蔡英文希望,不要因為政治攻防而傷害修法品質。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呼籲就是說國民黨跟民進黨坐下來好好的談一談,把這種國家最重要、人民主權行使的事項,把我們的法律機制做好,這也是對台灣來講,是一個民主防護最好的方法。」

外界一度期待,蔡英文以黨主席身分提朝野協商修公投法,雙英在總統大選前有機會正面交鋒,但國民黨以選戰策略、不隨之起舞,宣告雙英會破局。對此,蔡英文回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兩黨談的方法有很多種,如果說國民黨只把它窄化成是兩個人見面,那就失掉那個意義了,重點是實質把國家在公投的事情上把這個法律機制做的更完整。」

朝野協商公投修法還沒成定局,馬總統拋出和平協議,已經在總統大選正式辯論前,提前炒熱兩岸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