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維五號」特勤 將投入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4日訊】大選步步逼近,總統、副總統的維安也變成關注焦點。國安局長在立法院備詢時,坦承已經準備好三組維安特勤人員,並針對各種狀況做過演練,11月底就會正式接手警政署,做好候選人的維安工作 。

因應總統大選,國安局「安維五號」特勤人員將在11月3日正式成軍,11月底正式接手總統候選人的維安工作。

立法委員 蔡錦隆 VS 國安局長 蔡得勝

「目前為止我們編了三組,每組45人,一共135人。事實上我們受訓的比這個多啦!局長,我覺得像這種編制,真的夠維安嗎?因為我看媒體,一個下午都可以跑11攤,那你維安怎麼分布?45人怎麼分布?兩組候選人,甚至有三組耶!報告委員,我所謂的135員是近身防衛,候選人的內線防衛。事實上,我們必須要靠警察同仁、憲兵同仁的協助。」

為了蔡英文,國安局特別準備四名女性特勤人員隨行,另外也準備好3A等級防彈衣和防彈掃街車。維安工作事前準備周到,不過現在卻傳出,阿扁總統時代的林肯防彈車,配備強化型重負荷防爆胎、防彈玻璃等高級維安裝備,儘管才跑將近2萬公里,卻因為超過使用年限,竟然要「砸爛」報廢。

立法委員 黃偉哲:

「政府辦事應該照章辦事,其實政府也應該有一定的程序。但是不能為了墨守程序而造成國家的實質損失。」「我們看蔣介石以前的車子,都被放進國史館裡面,那為什麼現今過去總統的車,阿扁的車要被砸爛?我覺得差滿大的,這部分我們無法接受。」

國安局長 蔡得勝:

「沒有砸爛的問題,是因為它不能報繳、不能出售。因為它的規定是不周延的。」

國安局強調會繼續與國產局協調,不要讓國家資產,平白浪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