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市議會通過垃圾收集私有化

【新唐人2011年10月25日訊】星期一,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市議會經過一整天的辯論,最終在晚上7點過以26票贊成,12票反對,通過了西區垃圾收集私有化的議案。多倫多市將同私人公司GFL簽訂價值1億8千6百萬加元的合同。報告說,這將節省7千8百40萬元納稅人的金錢。記者朱峰的報導。

討論中,市議員持有兩種意見。

市議員黃旻南認為,垃圾收集私有化為市府每年節省超過一千萬元的花銷,是對納稅人負責的做法。

市議員黃旻南:「一旦簽署了合同,就必須去執行,我們也有責任監督他們,以保證納稅人的權益。如果他們沒按照合同執行,那他們將會支付巨額的違約金。」

GFL公司在四家競標公司中標價最低,甚至比第二名低三百五十萬元,令部分市議員對該公司有質疑。

市議員柏斯:「如果我們接受這個投標,很可能兩、三年後GFL公司會說,我們沒法提供這麼低價的服務,我們只有兩個選擇,停止收垃圾或給他們更多的錢。」

垃圾收集私有化會讓300位市府垃圾工人失業,這令很多人感到憤怒。

市府垃圾工人柯林:「他們不在乎,他們有好工作,大部分市議員都很富有,他們不是普通工薪階層。」

2012年八月,多倫多西區的垃圾收集就將開始由私人公司負責。福特市長在競選中的這項承諾終於可以兌現。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